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鰂魚涌海濱公園 / 葛量洪滅火輪

很久沒有從家樓下的海濱公園向西行,沿鰂魚涌海濱公園橫越天橋到太古城去.這是很閒適的路程,清靜幽雅,途經逸濤灣,嘉亨灣,鯉景灣等中產區,有海景相襯,沒丁點兒破落的感覺.

這兒有人垂釣,有人慢跑,有人耍太極,有人卿卿我我,也有人嗑睡,各適其式,老夫退休後,如果不再要幹活,這裡肯定是常到的地方。垂釣,慢跑,耍太極,嗑睡都可預老夫的份兒。唯獨是卿卿我我,還得要愛妻的配合。





在鰂魚涌海濱公園內,有葛量洪滅火輪博物館.此館落成多時了,老夫一直無興趣參觀.今天路經,為了囡囡,化了些時間入內,反正不收門票.

退役的葛量洪滅火輪當然是重點,除此外,館內還陳列了一些有關消防的圖片,用品.

跟其他船種一樣,除有水炮外.滅火輪上沒有特別之處,辦公室,休息室,廚房機房.沒啥可觀之處.

幸好只是路過順便一看,專誠而來的,大概會失望而回.

轉到太古城,從恬靜復歸繁囂,又是一番光景,不提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嗨!我間中也會在嘉亨灣附近的海濱公園閒逛。在這邊看著遼遠的海景邊吃晚餐,很閒適,很寫意,及有種很特別,很有趣的感覺。
會不期然泛起很多思潮…
露露

偉霖 提到...

你都識嘆,在小蘇豪吃晚餐,看夜景.

一定不是一人啦,浪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