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年初五雜談

昨晨囡囡遲醒,錯過了送爸爸出門返工。今早她五時便醒來,喝過奶後不願再睡,嚷著要睇電視。她所謂的睇電視實則是看影碟。一連看了兩套卡通:[三個火槍手][101雙斑點狗]。期間,老父上了幾次廁所;拉肚子也。囡囡見老父神態痛苦,問點解。當知道原因後,囡囡說[我好心痛你呀]問她心痛些什麼,囡囡說[心痛你個肚囉],難怪老父疼她。看完兩齣卡通,剛好是老父上班出門的時間,囡囡便喜孜孜地拖著老父到門前吻別。

好冷,今天要出皮褸了,自己所擁有的最貴的一件衫,是上一次到北京前買的。那時在店前只是看看,覺得很好但很貴,捨不得買。反是愛妻見慣大場面,過萬算什麼,二話不說,手到拿來,成交。

返到伊院,遇到校長,她說已把書帶回來。多星期前她見我看[六祖壇經],便說借[楞伽經]給我看,那料她竟如此認真。她取笑說我看後要交功課,自己最怕做功課,且書只是借出而不是送給我,這次偷雞唔到蝕(手查)米咯。都是大家的錯覺,自己只不過是搭地鐵時看書消閒,人家卻以為我好讀書,是大師大儒。


回到辦公室,有同事放下利是加貼紙給囡囡,囡囡實在能討人歡心。


中午,愛妻來電投訴賓賓炒菜時把鑊鏟從污水裡拿出來便用,愛妻親自目睹但她死口不認。近日賓賓的表現大不如前,先是把檀香爐打破但不承認、囡囡的過年新衣穿污了不洗便收起、毁了熨斗、水漬把睡房組合櫃的桌面弄得油漆剝落等等。

每次有問題,要跟她瞭解討論,她總是不發一言,躲在廚房裡哭,好像是我們委屈了她。又是雞肋,把她解僱了,以後愛妻便要打理家務又要照顧囡囡一腳踼,消閒、上課都受制肘,將會犧牲很多。眼見她做錯也不認,見不到時她會怎樣做?繼續用之,信心何在?

天下之大,要找一個誠實可靠的女傭竟如此困難。請也難,不請更難,要斬釘截鐵做一個決斷也不易,唉!難!難!難!。

2 則留言:

CC 提到...

轉了幾個大圈,仍舊在起點;都是要辛苦自己!

偉霖 提到...

無炒到, 重未衰到貼地, 重有得救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