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沙頭角農莊

老夫認識沙頭角,該從沙頭角村長個女開始.李愛小姐的全港知名度,應該是名列前茅吧.

眾所周知,沙頭角是禁區,出入要禁區紙,對大多數港人來說,沙頭角是一個神秘的地方.

那一天,囡囡的同學派來請柬,邀請參加昨天在沙頭角農莊舉行的生日會,老夫如獲至寶之餘更有點疑惑.一是怎麼會如些新穎,竟有人替六歲小孩到沙頭角慶祝生日,二是怎麼這禁區解禁了嗎?

謎昨天可解了.參加的人真踴躍,一大輛旅遊車坐滿了人席無虛設.不足一小時的車程,北角到沙頭角.




據行程介紹,該有參觀農田,玩水火箭,參觀並飼羊,兔,牛和駝鳥.一一都兌現了.可是兌現並不代表滿意.當然不滿意的只是老夫,未見過世面的稚童是容易滿足的





水火箭是用壓力原理,加氣到火箭[水樽]內,待嵌著樽的栓子打開,樽內氣壓衝出便把火箭昇高.
那唯一的駝鳥頸胸的長毛已脫落得七七八八,蠻可憐的.


個多小時的遊程後便是自助燒烤午餐.食品林林種種,牛扒豬扒雞翼腸金沙骨牛丸魚丸番薯草菇鮮菇粟米,多一半人也該吃不完.

及後更有湯水豆腐花茶棵巧力克噴泉.有點朱門酒肉臭的派頭.

除了切生日蛋糕唱生日歌,最後節目有弄茶棵和小農夫試種.每家還派了一盞孔明燈,可惜時間倉卒,只是主人家試放了一個.

閒時跟導遊聊了幾句,原來本年二月十五起沙頭角禁區向後推了幾條村;農莊試業已一年多.費用每人約一百三十多元,每團最少三十六人.

囡囡跟她的同學可開心了,整天跑跳不停,又這又那的,歸程車上,累得差不多人人都呼呼入睡了.

這裡自詡為全港最大生態農莊未免太誇,加道理農場比這裡的規模更大,生態更多.加道理那裡成人也可堪流連,這裡只是小兒的玩意吧.這裡景緻不美,環境破陋,擺設雜亂無章;種植品種不多,農產類少,動物幾頭聊勝於無,夜郎自大無過於此.

看了老夫的報導而去沙頭角農莊一遊的,可不要怨老夫誤導,貨不對版.原來壽星女是農場主人的貴親,所有款待當然親疏有別.



















7 則留言:

CC 提到...

西貢蕉坑都幾好。

Unknown 提到...

作為邀請你們的主人家,見到你的文章,真是心都寒了。。。
大家的孩子是同學,很努力的安排汽車,食物,行程,一切一切都是為了孩子的開心.
(酒肉臭的派頭) 一心一意孩子們準備的。。。
(環境破陋) 難道農場有五星級的裝修?
(動物幾頭聊勝於無)你家試試養幾十只兔子,幾十頭羊。。。
(貨不對版)你要的是什麼貨?你花錢買貨了?
很歡迎你提意見給我們參考,不過,不是這種形式。。

偉霖 提到...

- 如果一切一切都為了孩子, 該讓他們知道要珍惜食物, 為孩子們準備 [酒肉臭的派頭], 大既想做一個反面的教材吧!

- 與沙頭角農莊比, 嘉道理農場可算是五星級了.

- [你家試試養幾十只兔子,幾十頭羊。。。] 我家不養因為知道養這麼多的動物是很化功夫, 不可能不負責. 幸好閣下開的不是孤兒院, 否則[你家試試養幾十位小孩子] 的說法會令人心寒.

- 雖然沒化錢, 我花的卻是時間.

- 我並不是給你們提意見, 我只是說出我的感受, 讓人參考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你的評論有點過份了!人家好心好意的邀請你們去她家農莊開生日會!如果不給你們準備一些食物,你可能會說「這主人家怎麼這麼吝嗇啊!連個最基本的食物也不提供」!現在倒好,給你們提供了食物卻給你說成這樣了!
如果當時你們不想去,也沒人逼你們去「你所謂」的簡陋的農莊參加這生日會!你怎麼就厚著臉皮去呢?再說了主人家也沒有收你們半毛錢!你憑什麼說交了錢啊?

偉霖 提到...

1. 這是我的感受.
2. 過猶不及
3. 我那裡說交了錢?
4. 如果我知是這樣的情況, 可以肯定地說, 我不會去.

Unknown 提到...

黃先生:
閣下如果要將一間政府支持60年的機構和一間開業未足3年的公司比較,在不同的水平線上,本人不懂的該如何的比較。只能夠虛心的學習。
清楚記得食物是自助式,同事們都有一起分享,所以不存在你擔心的‘反面教材’
也看了你的'大作‘,其實你也有為女兒做生日會,也參加了很多同學的生日會,不過,你完全忽視了家長們的誠意。
孩子在學校是很好的朋友(你可以問你的愛妻),能邀請你們來是我們的榮幸。但是我們的邀請,原來讓你這麼難受,應該是我的錯。我的孩子還經常拿出和你女兒的合照回憶一番,孩子的回憶是美好的。而我們做父母的在網站上花時間做無謂的爭辯,這才是真正的反面教材。
我看了你的一些日記, 基本上,也懂得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評價,因為你不懂--尊重及包容!

偉霖 提到...

大家對世界的看法不同, 對包容的理解也不同, 無謂再糾纏下去了.

我只為那差不多脫光了毛的駝鳥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