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侄兒王希

自從囡囡改讀全日班,差不多每天早上老夫都拖著她的小手送她到屋村後門處,然後老夫便上班去,囡囡跟賓賓則繼續在等校車,日日如是。

今早卻有些特別感覺,無緣無故的勾起往事,老夫跟小孩也算有點緣。

時光倒流二十多年,那時侄兒王希寄住在長沙灣家中,還未進幼兒園。老夫每次上班,王希總是依依不捨的跟著,由他嫲嫲帶著下樓,繞過球塲,一路行一路喊著叫著[四叔呀,四叔呀]。這情景直到他搬回大埔跟父母一起為止。

小毛頭長大了,記得那年他有些小麻煩,還要四叔助一把。他媽媽說他的性格像四叔,但老夫橫看豎看,看不出他那點像我。還好,像四叔這樣沒出色寂寂無聞多失禮。

看看在博客裡他的自我介紹,可見他有自以為傲引以為榮的地方,音樂是他的強項。音樂可修心、可養性、可怡情,當然更可名成利就。有時老夫會因沒機會去學好一門音樂手藝而覺遺憾,老夫所欠缺的,他具備了。

王希也有著藝術家的孤僻情格、自我中心、孤芳自賞。好的可以說是知自己的定位有所堅持雖千萬人吾往矣,可是我執太強遠離世俗在現今世界生存不易,算超脫了些吧。還好,他有自己理財之道,應該不會潦倒不堪。

希望他真的能一如其BLOG所說,可以[不斷進步,永存謙虛的態度],這樣,又會比老夫更勝一籌了。

那天他還大解慳囊,請老夫全家吃了一餐豐富的。眾多子侄輩中,這算是首次,老夫也感老懷安慰,不枉當年所化的功夫心力。

音樂方面,囡囡現在還是在培養興趣,在摸索中,不知那年那日才可比得上她的兄長呢?

看看王希的夫子自道吧:
[榮譽學士(主修音樂教育)、教育局註冊教員(R2XXXX7)、聖三一音樂學院執業演奏文憑(鋼琴) (LTCL)、聖三一音樂學院樂理文憑(AMusTCL)、聖三一音樂學院演奏證書(鋼琴獨奏)(Performance Certificate)、皇家音樂學院8級樂理、皇家音樂學院8級鋼琴]

[香港教育學院榮譽學士畢業生,主修音樂教育,主修樂器為鋼琴。 7歲始習鋼琴,師從演藝學院畢業生許佩詩女士,一直從許氏學習至考獲聖三一音樂學院演奏證書(Performance Certificate in solo piano),鋼琴基礎得以鞏固,之後自習鋼琴。]

後來,隨裴玉樹博士繼續習琴,其間得到更大啓發,獲益良多,更以(85/100Distinction)考獲聖三一音樂學院執業演奏文憑:Licentiate of Trinity College London  in Piano Recital(LTCL)

其間,亦考獲皇家音樂學院8級樂理及聖三一音樂學院樂理文憑Associate Diploma in Music Theory (Literacy) (AMusTCL)現全職教琴及每天作樂理訓練,希望能不斷進步,永存謙虛的態度。]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hat is life?
Why we live?
What we value most?
Lu Lu

偉霖 提到...

I think therefore I am!

匿名 提到...

If you could elaborate in chinese, surely it would be more meaningful as I am incompetent of typing in chinese.
Lu Lu

偉霖 提到...

[我思故我在], 笛卡兒的名句

你咁多什麼與何解, 證明0左你既存在囉.

匿名 提到...

可以告訴我裴玉樹博士的電話或聯絡方式嗎?謝謝!

偉霖 提到...

對不起, 一來我真的不知. 二來就算知道, 未得當事人同意, 也不能隨便把他的電話或聯絡 方法隨便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