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我好叻呀》《我好靚呀》

近日囡囡講得最多的有兩句話。

《我好叻呀》是其一。每逢有什麼新事物她學會了,都會驕傲地說《我好叻呀》,有時就算是畫虎不成,她仍是會講《我好叻呀》。當她做對了些什麼,想要向媽咪邀功或想引起媽咪注意時,更多是說《媽咪,我好叻呀》。

《我好叻呀》

第二句是《好靚呀》。每當見到些美好的事物,而她心情也不錯時,便會說《好靚呀》。最近常看的卡通是和路狄士尼的仙履奇緣,她最愛看到皇宫,見到卡通上的皇宫時便高聲叫《好靚呀》,見到南瓜變成的馬車又是輕叫《好靚呀》。不單如此,每當穿上新衣裳,穿上新鞋子或戴上頭飾髮夾之類,更會講《我好靚呀》,然後會跑到鏡子前觀看,自我陶醉。

《我好靚呀》

從《我好叻呀》《我好靚呀》這兩句,可見囡囡的心智和認知又更進一步,不再是簡單的飯來張嘴,滿足基本需求的階段,也不是百分之一百的計聽計從了。她開始有希望,有要求,有思想。以後跟她溝通,再不只是簡單的BB話,更要的是小心謹慎,講條件,訂賞罰,動之以情,說之以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