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囡囡的自傳

我的名字叫黃吔吔,今年十歲,居住在筲箕灣,就讀於滬江小學,準備升小六。

我跟其他小朋友非常不一樣,我是被領養的,但我不會因此而感到自卑,不覺得自己很卑微,因為我有兩位非常愛我,對我幫助最大和值得我感恩的養父母這十年來他們一直都在支持我是我的最大動力。

當我第一次在幾百名陌生人的目光前作比賽表演時,不免有點畏縮,但媽媽在台下不停地用目光,用表情用手勢來鼓及支持我,安慰我,我便沒有這麼害怕,這次比賽我雖然只是拿了亞軍,但我從此愛上了表演。現在,我是學校裡一名職業]普通話廣播員呢!

每當我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讚美,便想到背後極為艱苦的訓練,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便是這個意思。那時練習朗誦,每天都要站立一兩個小時,有今天的成績,其實最大的功勞都是父母的。

我也有拉小提琴,並且參加了香港青年弦我目前準備考演奏級。當然,這些榮譽是不易得來的,都是要經過漫長而且艱苦的訓練。

我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弟弟一歲多了,妹妹一歲也不到,但他們己經能跑能跳。難以置信?哈哈!他們是一對小狗嘛。大的叫ANDY,是查理斯王小獵犬,小的是比熊犬叫COTTON,妹妹整天都在欺負哥哥呢。

最後,雖然我整天都給爸爸媽媽嚴厲的督促著,責罵少不免,但雨過天青後又萬事大吉一家樂融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