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跳出舞台

昨晚收工後還要到尖沙嘴文化中心走一趟,欣賞囡囡有份參與[從課室跳到舞台]的演出。

剛過去的暑期,囡囡不斷學習排練預演舞蹈,只因報名參加了郭慧芸芭蕾舞學校舉辦的這舞台演出。不計期間交通膳食,為了這演出的學費,服裝和入場劵,老夫也所花不菲。

入場看芭蕾舞,老夫真的從未想過。看過後,只嘆一句物非所值。老夫坐的位置是地下從後數起第二行,盛惠一百八十元一張入場劵,三張共五百四十元。大部份時候看到的都是比幼稚園唱遊好不了多少的表演。問題在這是芭蕾舞學校訓練出來而且學費可觀,加上看表演要交昂貴的入場費,老夫當然有理由要求較高的演出水平。可是希望永遠都是失望之母,曲終人散時覺得不外如是,甚且有雷聲大雨點少之嘆。

以囡囡一組為例,她那組負責的是[白雪公主]七節中其中一節的[小白兔],除了那學藝五年的白雪公主舉手投間能演出些芭蕾技巧舞步外,那幾十位小孩都只是左跳右跳轉轉身抓抓面扭扭臀,老夫就看不出比幼稚園老師教出來的表演高多少。

除了小童演出的第一部份,第二部份也使人失望。我愛爵士,芭蕾舞選段間中有失誤。宣傳中兩位來自上海的嘉賓演員傷了一人,只餘一人演出,不知可否要求賠償。最後的[水說]八節,老夫感受不到當中的境界。

開場時超過九成入座律,到半場休息後只剩下六成,反影兩件事實,一則是很多座上客都非愛舞者,捧場只因有子女表演;二則是沒出色的演出留不了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藝術與財政收入拉上了關係,把持不了平衡不好便變成歛財,非常可惜。

唯一可喜的是囡囡的表演認真,有板有眼,比同臺的小朋友都出色,動作沒遲滯,就是扭臀也恰到好處,落力過人。

今晚過後,該與郭慧芸芭蕾舞學校說再見了。囡囡以後在西灣河跟來自中央芭蕾舞團的導師學習。郭慧芸那裡教小孩的不是芭蕾,同行相輕,這裡的導師就是如此說。

一個是寓學習於玩樂,另一則小小年紀便刻苦鍛練,就是西方跟東方教育的不同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央芭蕾舞團的導師好嗎?可以給我電話號碼嗎?

偉霖 提到...

囡囡沒有學跳舞了.

雖然西灣河那裡學費相對比較便宜,導師還是有心的. 好不好, 我是外行不懂批評. 如果要二選一, 我不選郭慧芸芭蕾舞學校.

我也沒電話號碼,自己到西灣河體育館查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