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用個心掛住

無驚無險, 又到五點, 今天比諸前天, 舒服得多了.

醫管局搞的乜野認證, 請了班澳洲鬼0黎, 擾攘了幾個月, 這星期進行模擬驗證, 前天輪到我既環頭, 中午一時起便要應酬班鬼婆鬼佬, 先開會, 後巡查, 繼之再開會報告. 暫告一段落了. 以後還有手尾跟住0黎, 以便應付來年的真考核.

做戲既野都係無謂講咁多, 講番今日放工前, 打了個電話回家, 囡囡搶著要講, 說好掛住爸爸, 問她點樣掛, 囡囡話〔用個心掛住〕, 很受落, 愛妻說無教過她如此說.

放工回家, 還未進門, 囡囡聽到聲音, 己趕到閘前,. 甫進門, 囡囡便拿了我那一對拖鞋,放到我面前, 跟著又來回走動, 拿了一大塊蝦片給我, 說是留給爸爸的.

愛妻說是囡囡刻意留給我的, 問我感動否. 我只覺老懷安慰.

這小靈精, 飯後跟賓賓玩, 突然對賓賓說〔Jonna, hold pa pa hand〕, 原來她想跟賓賓和我手牽手成一圈跳舞. 她要玩要跳舞不奇, 只是第一次聽她用這個 hold 字有點出奇不意.

囡囡是著涼了, 這晚上, 囡囡開始鼻塞, 流鼻水, 八時便讓她上床休息.

近日開始要囡囡戒夜奶, 很多夜沒給她得逞了. 她也是醒來叫叫, 爭取一會, 不得要領下便又睡著. 前晚半夜三點, 囡囡醒來又嚷著要喝奶. 循例叫她睡, 待天光始喝, 這次, 她說了一句話, 不單使我心疼, 愛妻半睡半醒下, 也同意給囡囡去喝奶, 也沒怎特別, 囡囡只是幽幽地說了句〔爸爸, 我好肚餓呀〕.

囡囡的白馬王子是爸爸, 以前要跟愛妻爭, 現在仍無變, 只是多了一個吧, 是同搭校車的小朋友(樂樂), (樂樂)是高矮肥瘦我不知, 只知多了一個對手, 很緊張! (一笑)



深夜十二時, 囡囡醒來, 又嚷著喝奶, 摸她的小臉, 燙手的, 抱她起來探熱, 38 度. 開好奶, 她又不喝, 只是說要看醫生. 夜半了, 何來醫生, 她又問點解. 要她上床瞓, 她說要等天光看醫生.

最後, 還是在廳裡伏在我懷中瞌睡, 稍動, 她便又醒來, 要她回房上床睡, 說不想, 問她點解, 答案是[因為眼瞓囉]。

 二時許, 囡囡又有特別要求, 要洗澡, 也好, 給她降降溫.  擾攘間, 不經意的吵醒了愛妻, 令她也緊張了一陣.  洗澡後, 囡囡肯上床睡了, 條件是要我摟抱著她, 對她及對我來說, 這都是不錯的條件, 她入睡了, 己是三時過後, 自己也稍瞌上眼.

六時三十分囡囡又醒來, 我自然不能幸免.  另一天的開始了, 好的開始, 囡囡暫時體溫正常. 

上班前, 千叮萬囑愛妻帶囡囡看醫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