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出人意表

囡囡越大越多新意,或許所有的小孩都是如此,但干我何事。 可囡囡所做的一切,一言一語,卻能激起我及愛妻的驚嘆。

那天愛妻把車泊到醫院裡,待我放工後一同到佐敦買東西。囡囡一見到我便嚷著要抱,自己也愛抱她。 現在她實也不輕了,落斜路時,我說好累,要囡囡鍚番一啖鼓勵。囡囡二話不說,一嘴便印落我的臉頰,意料之外的是她隨即以BB話問【夠夠呀】,我說【唔夠】,她便又鍚下來,之後又再問【夠夠呀】,如此這般,重覆了多次,到我說【夠啦】,她如鸚鵡學語般再說一次【夠啦】,始停下來。

那晚睡覺,囡囡突然叫我【唔好瞓係呢度】,我問點解,囡囡的答案令人驚訝,她說【因為呢度係我既地方】。她用詞能力之強實出人意表。

那早她剛醒來,笑面迎人的叫早晨,更詫意的是出到廳後她那一句話,無端端的她竟說【今日我好開心呀】。

有幾次囡囡在看她兒童故事之類的VCD,我在上網或在做什麼,一段時間後,囡囡走過來說【爸爸睇新聞丫】,原來囡囡自己已關了VCD機。

那天,我忘了在學誰唱歌,胡鬧一輪後,囡囡突然說【爸爸好搞笑呀】。

媽媽與囡囡出街,看到路上有些垃圾,說唔知邊個整污糟個地下,囡囡竟然答【我LUM係的叔叔整污糟既】。 竟然識用猜測0黎答問題。

【爸爸我要痾屎】,邊看邊幫囡囡把褲子脫下,待她坐上了便盆,自己轉身想做些什麼。還行不到兩步,便聽到囡囡叫爸爸,只見她已站著,盆內有米田共。
每天每次囡囡都是如此果斷,行事迅速,從不拖泥帶水。果然不是池中物,直可比美古人:曹植七步成詩,囡囡兩步出恭,青出於藍,還快他五步。

早上剛起來,可能是口乾吧,囡囡有些微口氣,我說BB口臭呀,囡囡不懂辯駁,卻說【我要刷牙呀】,竟然識把口臭和刷牙拉上關係。

【0殊!】囡囡壓低聲線0殊我,原來媽媽仍睡在床上,她大既是怕騷擾了媽媽要捱罵吧。

今早返工前,逗她玩,她突然好正經地問【爸爸今日返唔返工呀】。 我說要返埋明天,後日唔使返,她竟隨口便說【後日我都唔使返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