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3月26日 星期二

晉大學之路 (二) 讀書計劃

 

XXX

樂系(選修絃樂組 - 小提琴)

讀書計畫 

 

一、前言  

成為一位專業的音樂家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夢想。如蒙各位老師肯定,錄取進入貴校就讀,我會珍惜這機會,努力不懈力求完美地去實現我成為音樂家的夢想,以下是我的規劃:  

  

二、近程  

如有幸被錄取,我也不會放棄中六課程,繼續完成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我深知自己高中學業仍有進步空間,所以我會在進入大學前努力打穩高中基礎。另外,在入學前我也會去聽更多不同時期的樂曲,了解它們的背景和樂理理論,此外我也會盡可能深入了解不同的作曲家,這樣能讓我在演奏曲子時更貼切表達出樂曲想傳達的感情。我也打算在2024年間考取倫敦聖三一學院專業文憑(LTCL),增進我的小提琴技巧,為上大學做充足的準備。  

  

三、中程  

大學一年級  

除了努力適應大學生活,我會花更多心思在學業上,奠定音樂基礎,修讀弦樂和指揮課程,以增進小提琴技巧和加深對指揮的職能和每個動作的了解。在課業以外,為了能更加好地成為一名音樂家,我會爭取加入音樂社團和參加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增進自己在樂團演奏時和成員的合作技巧。  

  

大學二年級  

升上二年級後,除了繼續鞏固之前所學的知識理論,我也會去參加校內校外不同的比賽和表演,積累經驗。同時,也會參加不同音樂大師的講座,提昇音樂素養。此外,我也會參與校內舉辦的音樂節,不僅可以和朋友們同台切磋、獲得表演機會,更能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大學三年級  

以爭取到維多利亞大學的交流機會為目標,維持好GPA 3.38的成績,並再次考IELTS,盡可能拿到7以上的成績。若成功成為交換生,會繼續修讀音樂課程,並主動結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深入了解當地的本土音樂文化,增廣見聞、擴大視野。在台期間,則努力修讀系上課程,並會開始接觸校外樂團、音樂組織,充實生活。  

  

大學四年級:  

在這最後一年,我會投入更多的心思於學業上。此外,我也希望能靈活地將大學四年所學融會貫通,改善自身不足,將所學的專業學以致用。同時,亦將開始備戰聖三一學院的院士文憑(FTCL),每天會花費更多時間在練習小提琴上,精益求精。  

  

遠程計畫:  

完成四年大學課程後,我計劃繼續深造,修讀碩士學位。我亦會嘗試面試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希望能成為其中一員。 

  

未來與期許:  

本人相信自己在音樂的道路上能越走越遠,無論在學習還是工作上都會精益求 精,力求完美。我亦會好好發展自己的人際關係,向不同人學習,全力以赴實現夢想。即使面對困難也不會氣餒放棄,不斷尋找機會,再接再厲。

 

以上是我的讀書計畫,我將以此為藍圖,一步步向前邁進,希望各位教授能給予我這個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