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謝老師

親愛的謝老師:

您好,轉瞬間囡囡已經幼稚園畢業了,她很快便要離開您和陳老師去升讀小學。

這幾天,我常常在回想,從第一次見到您給我們家長講解全日班的情況,到在謝師宴那天您見到我,興奮的告訴我囡囡這星期的周記寫得好,看得出您對她的關心;對他的進步是如此的在意,如此的開心。

兩年來,我最難忘是在囡囡K2時發生的那件事,那是我和囡囡在人生裡難過的時刻。囡囡問我為什麼別的孩子是媽媽肚子生出來的,而我是從窗飛進來的?那本來是亦真亦假的玩笑話,忽然有一天她認真起來了。我本以為真相對一個年幼的孩子是很容易接受的,但結果卻不能如我所願。您問我:“家裡是不是發生了甚麼事?囡囡這段時間判若兩人。”當時對孩子的轉變我手足無措,心疼的淚如泉湧,在我開口之前您對我說了一句令我此生難忘的話:“有甚麼事你對我說,無論甚麼事我都可以幫忙。”那一刻您是那麼有力的支撐著我。

您為了提升囡囡的自信與自我價值,推薦她參加東區學校故事演講比賽,您陪在我們身邊,就算她只取得了亞軍您也為此歡欣鼓舞。

── 囡囡又變回了開心頑皮的孩子;

── 囡囡這段時間上課不停的說話;

── 囡囡在校車上老是拿出書包裡的東西玩,很容易弄丟

   了;

── 囡囡這兩天上課說話的毛病好點了;
您總是能及時的讓我知道孩子的表現。

謝老師您知道嗎?囡囡很愛你。我每次問她你最愛誰,她總是說:“爸爸,媽媽,謝老師,陳老師。”雖然她還沒深徹理解甚麼是最愛,但在她心理您和陳老師和我們的地位是一樣的。我沒有因此而妒忌,知道這是用你們的愛換來的,只覺得每一天她去上學,我都很放心。
我和孩子多麼幸運可以遇到您這樣的好老師,您對孩子和我的幫助豈能用一個謝字表達過去,這一切美好的東西將留在我和懿雅的心中,並會常常祝願您一切安好。還有,在背後默默付出的陳老師,一切安好。



囡囡媽媽

2012年6月5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