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白雪公主

每晚臨睡前囡囡都要聽故事。她好像點唱一樣,點名要聽的故事, 並帶著故事書上床。常聽的有【好寶寶】、【讓我抱抱你】、【小鹿斑比】、【仙履奇緣】等等。近期常點聽的是【白雪公主】。

初時都是由我一個人聲容並茂的自話自說自唱自做,但每天都說著同樣的故事,重覆得多總覺得悶,便換了另一種互動式的說法,我問囡囡答,我唱她也跟著一起唱,不多天,她已掌握了整個故事的要點。有時,我會叫她講我聽,但她總是說【BB唔識講】。

昨晚,我正在洗澡,愛妻跟囡囡更衣睡覺,她依舊要拿一本故事書上床,又是【白雪公主】,不同的是由她講給媽媽聽,不要小看她,她真的有板有眼的一頁一頁的揭,用其五音不全的BB話講,由【白雪公主洗地,雀雀一齊】、用沙啞的聲調說【魔鏡魔鏡邊個最靚】【黃依呀最靚,白雪公主最靚】、【伯伯好人黎】,【白雪公主走入森林】,【好驚】、【小動物眼睛】,【有小鹿斑比,白兔仔,松鼠】,【污糟呀,掃地】、【依呵依呵放工囉,依呵依呵返屋企,依呵依呵放工囉,依呵依呵食飯囉】、【白雪公主呀】【洗手,鼻哥都洗埋】,跟著手舞足蹈的唱著雪姑七友七個小矮人的旋律,然後又是【魔鏡魔鏡邊個最靚】【黃依呀最靚,白雪公主最靚】【巫婆,毒蘋果】,壓低聲線說【賣蘋果老婆婆呀】【白雪公主轟隆一聲跌左】,【小矮人救白雪公主】,【巫婆係山頂】,【返屋企,小矮人好難過】,【王子呀】,每當王子出現,老父總是義不容辭的要扮演死去的白雪公主,囡囡也故作嬌羞的爬過來親一下,【好神奇呀】,然後大笑,這次,親過老父後,愛妻也照辦煮碗的再來一次,然後相視開懷大笑。

講完故事,囡囡還要逞強說【我識講呀】【我好叻呀】,老父真的被這孩子樂壞了。

沒有留言: